奈米能量水訂戶請閱讀飲用水相關資訊喔~

[奈米能量水]專區有很多喝好水與身體健康、奈米能量水使用心得的相關資訊,也歡迎您分享您的飲用心得喔~ 奈米能量水幫助身體氣血運行的高能量與高含氧量的特性,在台北深獲保健中心筋絡老師、生機飲食店、藥師、醫療顧問的大量使用與推薦,相信您也獲得這樣的效益,歡迎介紹親友使用這樣養生健康的好水吧!ㄏㄏ...我讓我們家的寵物每天喝最讚的奈米能量水呢!繼續閱讀>>>《[奈米能量水]專區》

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

[吃軟不吃硬]:俗稱"落下巴"的【聶顎關節炎】(TMJ),來問我吧~

上出門去點心店買"大耳朶"(好吃的古早味餅乾)和點心店老闆聊起台語俗稱"落下巴"的【聶顎關節炎】(TMJ),因為那種餅乾滿硬的...
有聶顎關節障礙的人吃硬物與嘴巴張大會導致患部疼痛,也導致臉部外型上輕微→明顯歪斜,造成生活上許多困擾,大多是長期壓力累積引起,齒列咬合不正(如: Class 3)也比較容易患此症。(ㄛ...光講TMJ就可以講很久)

年前我由於壓力+齒列咬合不正(Class 3)+植牙手術長時間張口也佔了部分因素,導致【聶顎關節炎】痛到無法入眠必須吃止痛藥,從X光片看到我的下巴脫臼離開我的上顎骨(痛...),我的臉也變形了(悲)。我是個很專業的患者,所以醫師也喜歡和我討論,我不會單純只找牙科治療TMJ所以同時接受專業脊骨神經醫師(Chiropractic)的"徒手治療"減少吃那些有害的"消炎止痛藥"及可怕的"肌肉鬆弛劑",而大部分治療都屬於自費,長久下來醫療費用驚人。

於點心店老闆的兒子也是病友,在新光醫院花錢做手術沒成功覺得很痛苦,給有名的國術館將下巴"喬"回來後沒有維持多久,長久下來造成心理自卑,於是我把當初我的主治醫師名字給了老闆,請他找醫師做一套矽膠的咬合板。

我個人的治療方式僅供參考:
●1.門診:牙科→"聶顎關節"專科門診(冷門+難掛號+等很久)
我的好朋友是NYU牙醫博士,他介紹TMJ的PhD給我。※我那位門診醫師表示TMJ手術的成功率不高(希望手術成功率一年比一年進步)

●1-1門診拍全口X光片後就是拿藥吃,醫師會幫患者做咬合板(請指定用矽膠材質)
除了飲食與說話將咬合板取下,其他時間(含睡眠)都戴上咬合板。
飲食吃軟不吃硬,只能小口吃東西,不能張大口吃東西。

●2.接受專業脊骨神經醫師(Chiropractic)的"徒手治療",然後在家有空熱敷兩頰的聶顎關節,加速恢復,所以我再自行到檢驗所拍X光片發現改善很多。
※我那位門診醫師不認同"徒手治療"的方式和熱敷(因為他交代要冰敷),但改善是事實。當時醫師就跟我在診間吵起來(還以為肌肉鬆弛劑是仙丹喔??),後來還是跟我要了脊骨神經醫師的電話想要研究我的Case。

頭頸部切勿隨便找國術館"喬",請找有執照及"經驗值"(有執照不一定有經驗值)的中醫師或經過認證的"徒手治療"師。
中醫的"徒手治療"醫師我推薦五州國術館北市環河北路3段151號..一定要先預約:02-2812-2112
營業時間 下午2:00~6:00,晚上7:00~10:00,星期日全休,每月2.4周星期六休息......
想省錢的到這裡,可能去1次就歸位了,很神奇,目前費用大概800元/次
常有鄉親包遊覽車去就就診的,不誇張。


當初幫我治療的脊骨神經醫師已退休,西醫的脊骨神經醫師(Chiropractic)推薦陳家恩醫師,他也是中華棒球隊的隊醫(只接受預約,完全自費,沒健保,我當初是1500元/次,現在應該2000有找吧)。


接受"徒手治療"不管是西醫的脊骨神經醫師或中醫的方式,必須要有"咬合板"的輔助,讓發炎的韌帶修復、固定,否則關節沒多久還是會錯位。


繼續閱讀>>對於【聶顎關節炎】(TMJ)先進的治療方式---【二極體雷射】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!請問您當時大概戴多久的咬何板才治癒?我有這問題半年多了~想請問您的經驗謝謝

Unknown 提到...

●我也忘了有多久耶...總之超過半年以上有了吧...我上班沒講話的時候也戴著(常被取笑),也許現在醫學技術比較好成功率有提升也不一定,建議您試試非侵入式治療的"二極體雷射",我寫在另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好了。
●"TMJ"的改善也無法完全依賴咬合板,因為自己在心理壓力的調適及工作.學業.家庭.經濟面...現實生活的壓力讓很多人產生生理機能障礙困擾正常生活,環境的調整也佔很大的因素喔~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Unknown 提到...

我已經沒有在牙醫界混了,可沒拿人家廣告費啊...
我寫這篇您參考一下 http://artfannie.blogspot.com/2010/07/tmj.html對於【聶顎關節炎】(TMJ)先進的治療方式---【二極體雷射】,向柯博士說Fannie介紹請他幫您轉介醫師

匿名 提到...

Wow! This blog lߋoҝs exactly like my old oոe!
It's on a entіrely different topic but it ɦas prettу muϲh the sɑme layout ɑnd design.
Great choіce of colors!

My web page ... bodybuilding athletes